2007/09/19

日本女足,你可怜吗?

知道你有没有看前晚的女足世界杯,德国VS日本。。。。

我只看了前半段,因为我看了前半段后就判定日本女足死刑了,结果也没出乎预料,德国2:0日本。这个小组的结果是德国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日本小组第三,out。

比赛没什么好谈的,但是赛后日本女足的一个举动让我有些感触。

先看看这图片:

赛后,日本女足拉出一条准备好的横幅,上面印着:“谢谢CHINA!”

我不禁问:日本女足,你可怜吗?

也许赛场上有的观众确实觉得她们可怜,看到她们这样的举措后,对她们报以掌声。

对于这个问题,我想先说说历史。

德国和日本同样是二战战败国,但是二战后两个国家对侵略过的国家的态度截然不同。德国表现出来的内疚和歉意,让人们不得不原来他,还有在1971年,时任德意志联邦共和国(西德)总理的维利-勃兰特在访问波兰时的“惊世一跪”而让世界彻底的原谅了德国。

然而,反观日本:首相多次参拜供奉二战战犯的“靖国神社”,右翼分子篡改历史教科书。。。。。还有前日本相“小犬纯一狼”造访我国时的一句话:给中国添麻烦了。

我操,你们日本造的麻烦是什么?杀害>3500万中国同胞?制造骇人听闻的“南京大屠杀?你他妈这叫麻烦?

人与人之间需要宽容,但宽容是有极限的。对于日本,绝对不能宽容。无论他们做了什么,都不能宽容。因为无论如何,他们的罪行实在极端可恶了。

日本女足的这个横幅赢得场上的一片掌声。鼓掌的人,中国人,你们的民族自尊心在哪?

如果日本女足没有举横幅的举动,我确实觉得她们可怜,因为碰上德国了,在高大德国妇女的面前,日本女人是显得那么“发育不良”,所以她们值得可怜。但是,赛后她们举横幅的举动让我觉得实在恶心,似乎给政治因素所利用了。是那么的虚伪,是那么的狡猾。即使是你们日本女足自发制作的横幅,我还是觉得很恶心,因为这横幅是那么的小题大做,是那么的“博同情”。

日本女足,你可怜吗?不,而且你们很恶心。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