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4

眨眼一年~

几天,即8月18号是我出来社会工作一周年纪念日。出来社会的这一年中,有很多情景我还非常清晰的记得,就像被烙铁烙进脑袋那样,似乎永远无法抹掉。

去年的8月18日,我正式得到自己人生的第一份工作----城管局临聘人员。当同学朋友得知我在城管工作后,都纷纷问我收了多少东西啊?有没有出去抓人啊?腐败没有?呵呵。

在机关单位工作,有闲的时候,但更多的时间是忙。忙到你想逃脱,就像潜水到了极限,不得不浮出水面呼气那样。其实忙不要紧,关键是忙得是否有意义。在一个处于更年期却怀疑别人处于更年期的devil科长的领导下,我们一帮同事很多时候忙得毫无意义,套句东北话:瞎忙活!

自打参加工作后,我就跟自己说不再向爸爸妈妈要一分钱。但我做不到,因为过年的时候爸妈给了利是给我,我收下了。除此以外,没有要过。我还每个月不定期给妈妈500块(因为我的工资也是不定期发的,临聘人员就是这样的了),爸爸就免了,呵呵。其实也是意思一下。

在工作的一年里,最忙的时候是今年的2、3、4月份。市委市政府一纸命令,要成立街道综合执法队,忙得我们不亦乐乎。经常加班,有时还搞到深夜12点多。那段时间经常打电话回家说:妈,今晚加班,不回家吃饭。。。。。以致于妈妈跟我说:你回家吃饭才打电话回来吧。。。。
那段时间很想逃脱,甚至想过辞职不干了。更何况我的更远的目标是考上公务员,再这么下去实在没时间看书。但我还是坚持下来,对自己说:自己是男人,要挺住!

在那段时间,为了干好工作以及不耽误复习考试,我就拼命挤时间。实际上时间就像乳沟,用力挤还是有的。说到这里,又要谢谢陈大姐了(不要误会,陈大姐没有乳沟,但我相信,要挤还是会有的,嘻嘻),她很理解我,对我很支持。我为了挤时间冷落了她,但她一点也不介意,还经常义务做我的伴读书童。。。。

到了5月份,得知7月有公务员的招考消息后,更加起劲看书了。剩下两个月的时间,我常常思考怎么才能打好这场仗,于是我拿出考高考的劲,拼了。

同时,我得到了幸运女神眷顾,一切都很顺利。而且家人、亲戚朋友、局领导和一帮好同事对我的关怀心存感激。有些记忆和感动就像胎记那样,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褪却,但是家人、亲戚朋友、局领导和一帮好同事对我的关怀,我会刻骨铭心。

出来社会的一年里,学会了很多。学会了合作,学会了了解,学会了交流,学会了人际,还当上了股民。当然,一切都只是学会了皮毛。日后的路长着呢。。。。借用中学语文老师“原子弹”常说的一句话: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