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5

天道酬勤+运气+孕气=面试~pass

在的心情还有些兴奋,因为通过这么久努力,终于通过了面试,如无意外,在8月9日公布的公务员考试总成绩中,我能够顺利如愿。

说说今天上午的情况吧。上午6:30分起床,整理好后,就吃早餐,爸爸一早起床就弄早餐,挺感动的,其实在考公务员的整个过程中,我都很有感动。吃完后就拿一道面试题来练练反应,自我感觉良好。

这次面试的地点,我再熟悉不过了,那就是南头中学。。。。我在那呆了6年啊,见证着这座校园的变迁与发展,对这里很熟悉,很有感情。我对面试的环境熟悉,当然对我有利了,起码降低了陌生感,从而减少压力。

我坐在当年的物理一班的教室里候考,这是才7:30不到。在漫长的候考时间里我想到过去的许多许多。为了这个机会,我等了一年,我窝囊了一年;为了这个机会,我努力了不说一年吧,怎么也有半年,尤其是最后的这两三个月,用出了考高考独木桥的劲;为了这个机会,很多人给我支持和帮助,家人、亲戚、同事、朋友、陈大姐,还有在看博客的你,真的很感谢你们。我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抓住这个机会。我对自己说,无论这次是pass还是out,我都会以胜利的姿态走出考场,因为在这次考试中,我已经获得了很多很多。

走出候考室时,我对着全部候考生说:大家今天能相遇就是一种缘分,祝大家都考出应有的成绩,加油!然后候考室里面的一阵笑声,同时,我也听到有好几名后考生也回应道:你也加油!!呵呵,这个小插曲也为自己减压不少。

最后,进入面试考室的时候,我像被人上身了那样灵魂附体,感到非常有power,而且感觉题目也不难,反正答得还挺流畅的,尤其是最后一题,还升华了一下答完题后从容自信地走出考场。5分钟后收到面试成绩通知书。pass~!!

走出南头中学,已经等我很久的陈大姐一直关注着我的表情,我一见到她就装得很失望的样子说:我已经尽力了。。。。可是。。。。她安慰我说:尽力了就行了。。。我接着说:过了。她却还没反应过来。。。。。

我们马上飞奔南山医院,因为从姐姐3号诞下BB后,我就被家人困在家里,不能去看她和小外甥。我已经憋不住了,巴不得马上见到他们。进到住院房,姐姐得知我面试pass后就说:我的BB还没出世就帮你通过笔试,BB出世后就帮你通过面试,这叫孕气。。。。想想还真是这样。

其实有一个人,我要特别感谢,那就是陈大姐。整个过程,她都默默支持我,第一次失败时,她劝我不要灰心;笔试前她为我批改模拟卷,查漏补缺,常常提醒我要注意的事情都是我易忘的事情;笔试pass后,她比我还高兴;面试准备期间,她放弃了自己每周宝贵的休息时间,做我的模拟面试官。所有的一切一切,我都铭记于心。多的不说了,用实际行动表示吧。

从准备到笔试,再到面试,一路走来,有很多艰辛,汗水和无奈,但更多的是甜蜜,以及家人朋友,同事的帮助和支持。尤记得去年我第一次考公务员失败后的那种失落,但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

点番首歌先: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