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6

许多"曾经"都是因为"年轻"

骏爷从加拿大回来,约我出来吃饭。没想到我们距离上一次一起吃饭的间隔已是一年半了,而且时间过得那么的快,让我在时间观念上有些反应不及。

骏爷跟我说了很多他在加拿大的艰辛学历,但目前总算稳定下来了,他的下一步打算是申请"工签",再长远一点就是移民。

我突然有种想法:在我们大家都想努力向上爬,让自己生活得更加"小康",令自己更加"值钱"的同时,我们却慢慢地失去一生中最值钱的东西----年轻。

带着这个想法,我跟骏爷聊起了大学时期的很多"龌龊事"。尤其是大学最后的那年,在(国内)学习生涯即将"挂靴"的阶段,我们曾经疯狂的打机(跑跑卡丁车,魔兽。。),我们曾经疯狂的吃"烧鹅仔" 。。。

许多"曾经"都是因为"年轻"。

尽管现在我们也正经历着年轻,但是此年轻已非彼年轻了。

以前虽然迷茫,但是却享受;现在虽然有了方向,但是却觉得路窄了。 这证明我们已不再那样的年轻。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