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2

书城买书有感~

天陈大姐休息,我便和她一起去深圳书城买书。

一进书城大门,就被门口一些mm盯上了,这些人都是一些培训机构的salesgirl,她们狂热地向我介绍她们的培训机构以及询问我要不要学习一些课程,令我相当反感以及无奈。。。。一看这些人就知道没学好市场营销吧,真想反问她们:你要不要学一些市场营销的课程?

穿过大门后,感觉有些内急,于是直奔toilet(注意,顺带提一提,为迎接2008奥运会,北京市公共场所、道路标识等在年底前都将换上地道的“英文名”。所有公厕将改称“toilet” ,使用多年的“WC”光荣下岗。其原因是WC是比较土的说法,“WC”与“toilet”的关系就是“茅坑”与“卫生间”的关系)。 我一致认为,判断一个地方管理得好不好或者高不高档,就要看这个地方的toilet。书城的toilet比街边的流动茅坑还差,惨不忍睹。。。书城毕竟是一个有点“文化”的地方吧,虽说有文化不一定要讲文明,但是作为一个城市的文化窗口,不体现出文明的一面实在说不过去。

走出茅坑,上二楼找书。一上二楼,在眼前摆的都是琳琅满目的有关股票、期货内容的书籍。而且书名也起得很有水平,例如:《为什么你不赚钱?》(我靠,甘都得?!!说实话,我赚不赚钱关你屁事,那为什么你要出书??);《跟巴菲特学炒股》(不知道巴菲特有没有告他侵害姓名权或者拿稿费?)。为什么看不见《我的大盘我做主》啊?《有技术没约束》呢?? 诸如此类书名的书籍实在是太多了,令人眼花缭乱,而且站着坐着甚至躺着看这些书的人还真不少,给人感觉中国人都爱投资。

选好要买的书后排队埋单,我遭遇了别人插队,插我队的是一位看上去颇有修养的女性,我想跟她说:小姐,排队好吗?我在你前面。。。。不过看了她手中拿的书,还是算了吧------她手中拿的是《潜规则》。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