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2

Google之于百度 ≠ 可乐之于百事

两天有个网址专门作了个“Google”和“百度”的盲测。结果很明显,“Google”绝对的领先“百度”。我毫无贬低“百度”之意,作为一名爱国的热血青年,我更加希望“百度”能够赢得盲测比赛。

但是,结果可以从这个地址:"搜索比比看"和这张图片看到 

我之前也试了一下,一共试了11次,所选的key word都是中性的,不偏向于“Google”或“百度”,例如:汽车、数码、摄影、博客。。。等等,我得出的结果是8:3,“Google”胜出。

而且我通过这次对比才发现一个问题,就是用“百度”搜索出来的结果有部分是链上了其赞助商的链接,这样让用户觉得“百度”做搜索不专心。我想,“百度”在这次盲测比赛失败的原因就在这里,有些搜索结果并不是用户所需要的,而是“百度”及其赞助商所需要的。

可乐之于百事,可能很多人都觉得两者差不多;但是Google之于百度,两者就有差距了。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