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7

缅怀一下高考

没有高考的人生是不完美的人生,这话很实在。
我相信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高考,那段岁月虽苦,但是与朋友、同学一起向同一目标奋斗的那个过程,很美好,每每想起都感触良多。

我犹记得高考前宿舍厕所的那盏灯经常陪伴我到深夜,犹记得当年高考期间大雨不断,犹记得当年的作文题目是“心灵的选择”,犹记得考完后大家一起狂吼的发泄。。。。。

考完后除了担心自己的成绩外,就是想着当时的好友都要各奔东西,有些人可能那一别后永远都不会再联系了。

说真的,高考前真的神经紧张。但是到了高考那天,心情却像遇上一位老朋友那样,很亲切。可能是因为千盼万盼的“高考”终于来的,狼终于来了,离“解放”也就不远了。高考那几天,吃得饱,睡得香。


如果说高考改变一个人的前途的话,我相信高考改变了我的不仅仅是前途,而是心态。在命运交叉点,我们安排了自己向左转或者向右转,在这一交叉点我摆正心态选择直走。。。。。。。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