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4

品茶人生

时候不喜欢喝茶,觉得茶味怪,跟凉茶水差不多,记得第一次喝茶是好奇爸爸整天喝,自己就学着喝一口,不过立马就吐出来,没想到这外表像尿的东西这么难喝。

但我现在却喜欢喝茶,我也忘了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泡茶喝茶的了,不过一个人行为喜好的改变总是跟他的经历挂钩的。就像吃苦瓜那样,以前不喜欢,现在不拒绝,以后可能就爱上的了,行为喜好一步步反映着人生经历。

说起茶就不得不说说茶道,我对茶道的了解非常浅薄。只知道泡茶程序可谓非常复杂,至于怎么复杂,上网查查就有,这里就不敖述。不过看完泡茶程序后,会惊叹道:泡一杯茶这么复杂,但真正喝的时候就那么一小会儿。

我想,茶道的真谛就在于此吧,而且我喜欢泡茶喝茶不仅仅是因为茶香或者说茶有提神的功用,更是泡茶的过程:少一分则无味,多一分则苦涩,人生大体也如此。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