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1

不得不补的一篇博文-----纪念一下家驹~

天是大日子,HK回归10周年前夕,众人目光都聚焦在HK身上。。。但是,还有一件事值得我去怀念,就是6月30日是当年beyond主唱--家驹的死祭。。我没有忘记,但是却忘记写篇博文,今天补上。。。

我很小就喜欢beyond,印象中是从《真的爱你》这首歌开始,就喜欢听beyond。。。当我听到“无法可修饰的一对手,带出温暖永远在背后。。。。”的歌词的时候,觉得很感动,我第一次听歌会觉得感动,当时小屁孩没法完全理解全部歌词的意义,但我真的很感动,以至于很冲动向妈妈说声:多谢你啊,老妈姊!


以前我有个亲戚是灌录老翻的(那时还是录音带),每次有beyond的盒带时,我都叫他帮我留一盒。有一年过年,我拿了点“利是”钱去买了一部walkman(现在想想,当时被那无良老板骗了,因为上面的牌子写着SQNY,而不是SONY。。。。。),买回家后,就躲在自己小房间的被窝里,把平日收藏的beyond的录音带挨个往里面塞,还特意拿了点花生放在被窝里,边吃边听。对于当时的我来说,这就是幸福吧,而对于现在的我来说,就是超幸福!!

突然有一天,知道自己的偶像出事了,很难过,感觉很奇怪。后来,从我一位亲戚去世的后,我才回想起,原来当时就是亲人离开自己的感觉。

我还幻想着,家驹生前会不会还留下一堆作品未公开呢?然后剩下的beyond成员每一年都会发布一首家驹生前留下的未完的作品。。。。那只是我的“单相思”,事实上,从家驹去世后,beyond再没有出过什么令人百唱不厌的作品了,很可惜。

到了我念初中的时候,开始学唱beyond的情歌,什么《喜欢你》啊,《情人》啊。。。都很喜欢,还记得初中时,经常与张碧泉那刁毛大声呼歌,别人看了以为我们“痴线”。。。没办法,我是个爱表露感情的人,不喜欢什么事都藏在心里,憋着,难受。


慢慢地,随着自己人生经历的丰富而越发喜欢beyond的歌曲,而不因为beyond的歌时代“久远”而觉得老土。因为beyond的歌曲真正唱出了我们年轻人的心声,《光辉岁月》、《不再犹豫》、《海阔天空》、《岁月无声》、《amani》。。。。首首都是经典,绝对地百听不厌。


因为喜欢beyond,我也曾经很天真的想过跟一帮志同道合的朋友组乐队。。。哈哈,真幼稚。

beyond的歌一直陪伴我成长,好像每个时期听都有一种味道。

最后以一首家驹弟弟-家强写给他的歌结束吧。这首歌的歌词是没有重复的,似乎暗示着有些事情过去了就无法repeat。。。。说真的,第一次看着歌词听这首歌时差点就哭了。。。。。

歌词:
天空海阔是无尽美梦
可惜只得一个破天空
寻求人间仅有的希望
骤觉得到了又已失去了
不懂欢笑像留下缺陷
哥哥可否知道我的心
常常埋怨彷似不长大
是您给予我留我一点真
默默悼念默默愤怒埋怨
一生充满了斗志永不倦怎可终止
他的生命是真理 oh......
他的生命没扭转
但愿在您的远方
可听得到我这歌
常欠缺了您在旁
陪伴上路多麽不安
但愿用这一阙歌
来冲洗心中我苦楚
来叫喊我对您未忘
含泪说声祝您愉快
看天空可变改

0 评论: